[阿拉阿里]试阅-3 《最后的试阅》

音乐

因为觉得一同听着写文时的音乐的话,或许共鸣会更大?(笑)

这是第三首,也就是我最后一首觉得与我当时写的这篇文的共鸣有些大的一首……所以试阅就到此为止了吧w,说到底也是想顺便分享一下音乐什么的……?笑ww


---------------------------

阿拉丁X阿里巴巴         Advent dawn — 拂晓降临


……


   ‘我送你到车站吧,阿里巴巴君。’

   最初是因为阿拉丁的这句话。

 

   因为还在放假中,所以就算熬夜也还是没问题的。但也因为阿拉丁的那句话,所以之后两人就在春季的凌晨六点一起缓缓走向车站,但却在快到达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这样突然的雨应该能够很快停止。’

   相继坐在车站中的椅子上等雨停的阿拉丁的望着阴霾落雨的天空思考着。

   ‘……我也还是目送完阿拉丁你走后再上车吧。’

   毕竟好歹让你送我到车站的。

   阿里巴巴补充说道,然后在阿拉丁一声嗤笑之后两人陷入了沉静。

   雨水相继的打落在玻璃上,声音与淅沥的雨声融合在一起。

 

  『愤怒的霹雳透过破碎的云幕闪耀着。』⑤

 

   「今年……就要高中毕业了呢,阿拉丁你有想好要考什么大学吗?」阿里巴巴望着被雨水模糊的玻璃顶,若有所思的问道,「不过以阿拉丁的成绩好像保送都是可以的吧?」

   「唔,不过我还是会一起去考的哦。有打算跟阿里巴巴君上同样的学校呢,毕竟天文学我也很感兴趣哦!」

   ‘而且总觉得,在还未完全被解密的天文学上做研究员的话,就好像是跟阿里巴巴君在新世界里冒险一样呢!’

   很有趣哦!

   这么说着,相互对上视线后相视一笑。

   ‘那么到时候还请多多指教,阿拉丁。’

   ‘彼此彼此哦,阿里巴巴君。’

   阿拉丁知道对方的想法,而阿里巴巴也知道对方的做法。虽然两人的做法并不相同,但总是能莫名的聚在一起,并且一直相处下去。

   或许对于两人来说,对方都是即使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生活,或者10年后才偶然遇见了一次,但两人的关系却也仍然位于‘挚友’这一层之上。

 

  『在这阴雨的日子里,狂风又在拍打翅膀的时刻,让我在你的身边得到宁静和平吧。』④

 

   「说起来居然也是最近才知道我跟阿拉丁是出生于同一家医院的啊!」

   「是呢~,老实说我还从来都不知道阿里巴巴君会谈这种少女才会有的话题啊!」

   「……阿拉丁……——!!!」

   雨已经比开始的时候要小了些,东边的远处地平线上开始露出一丝金色的光辉,车站内的植物还在散发着一股清晰好闻的味道。

   「我说,阿里巴巴君。」

   「?」

 

   「我们来接吻吧。」


……



—尾声—

《Light and dark fairy tale — 光与暗的童话》

 

 

   ——最后,我从沉睡中睁开眼,我看见你站在我身旁,我的睡眠沐浴在你的微笑之中。①

   At last, when I woke from my slumber and opened my eyes, I saw thee standing by me, flooding my sleep with thy smile. 

   我将,与您同在。

 

 

 

   “砰——”

   “砰砰——”

   夜晚的海平面上正不断放着绚丽的烟火。

   人们相继在海面上放着船灯,然后双手合十进行祈福。无数的灯火在空中漂浮逐渐向上最后消失于大气压中。

 

   “总觉得……在不注意的时候就已经发生很多事情了呢。”

   赤发的少女在一旁的远处放着烟火,以裘达尔为首的捣蛋鬼开始放起了地老鼠。

   24岁的青年与17岁的少年并排站在深色的海前,海浪在触碰到两人的脚尖之时又退却回去。

   “是呢。”阿拉丁没有再吐槽阿里巴巴的‘少女话题’,因为无论是已经化为rufu,还是化为rufu前确实都发生过不少的事。

   夜晚的海风轻吹的两人的发丝,蓝色的睦子映着天边远处的星系。

   悬挂于空的银河跨越着远处的桥梁般,闪烁在天际边,如今的海上已经载满了暖黄色的船灯。即使是已经化作为rufu的人们,也仍旧有进行庆典的习惯。

   「你是个有勇气的人。」

   「还记得我们初遇的那天吗?当时你被那大叔百般嘲笑……却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和名誉而发怒。不过,当其他人的性命遭到蔑视时,你便动了真火,起来反抗,挺身而出去救人。一点犹豫也没有。」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很喜欢你了!」

   空中的漂浮的星火仿若萤火。

   「你啊!就算卖口乖,我也没东西给你啊!不,我能给你钱,因为我现在又这么多宝藏啊!」

   「食物和女人买多少都行!」

   「咦,食物加大姐姐~?!」

   「没错!」

   「什么‘冒险要告一段落’啊!一切都还没完结!还有其他的‘迷宫’……世上一定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紧张刺激的东西……仍未被人发觉。所以……」

   「——全部一起去看吧,阿拉丁!」

   “‘沿途一边四处逛,一边吵吵闹闹……’结果我们还真的是很吵闹呢,阿拉丁……”

   “噗,好像也给不少当地居民添麻烦了啊!”

   两人相互大笑着,天空的烟火仍旧在绽放着,然后又在下一秒逝去。

 ……

   「抱歉,我的伙伴很怕乌戈君,所以能把他收起来吗?」

   「等一下!阿拉丁……」

   「嗯。」

 ……

   “……”

   “……”

   “……真的……很感谢你哦,阿拉丁。”

   “不对哦。阿里巴巴君。”

转头,然后认真的看向对方的眼睛。

   “我只是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去为阿里巴巴君做了阿里巴巴君希望的事情而已。我……反而很高兴哦?”

 ……

   「告诉我吧,你加入雾之团的理由。」

 ……

   ——如今我们不再相互有所隐瞒。

 ……

   「说……说要一个人踏上旅程?到底是什么意思啊阿拉丁?」

   「……」

   「在名为‘马格诺修泰德’的国家里有一个很大的魔法学校,我务必、想去那里学习魔法呢。」

   「……嘿~ ~…学…学习吗——但是、学习的话不是也有在王宫里跟雅姆莱哈小姐学嘛!」

   「嗯…话虽如此,但我还有其他的理由。摩儿姐姐,阿里巴巴君,最近我一直在想、就这么一直呆在这里真的可以吗?虽然这是很棒的国家,我觉得身在这里辛巴德叔叔的光芒太过强烈,不知不觉中、就会被叔叔所映照出的道路给牵着鼻子走。」

   「我想要更加了解这个辽阔的世界!所以、为此便要踏上旅程。」

   「阿、阿拉丁……是吗……旅行…似乎不错啊!那样的话、我们当然也会和你一起去啦!对吧摩儿迦娜!」

   「是、是的。」

   「那是不行的。」

   「……欸?」

   「无论如何、我都想一个人去马格诺修泰德。」


……



感谢试阅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9)
© 悠薙yuui | Powered by LOFTER